人民網>>軍事

西藏軍區某旅雪山行軍開展跨晝夜高寒山地綜合演練

【查看原圖】
參訓隊員展開清剿追擊行動
參訓隊員展開清剿追擊行動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9年04月23日10:24

人民網西藏4月23日電 4月中旬,西藏軍區駐青藏高原某旅在雪域高原之上展開了一場高寒山地特戰分隊跨晝夜連貫綜合演練,全面錘煉部隊陌生地域作戰能力,提高部隊實戰化訓練水平。

據悉此次綜合演練以小隊作為基本參訓單元,綜合演練在大強度山地行軍基礎上穿插8個科目考核,其中包括單兵岩體構筑、崖壁攀登、冰川攀登、伏擊與反伏擊、夜間戰場救護、五千米山地越野、追擊、干擾記憶偵察。

在此次綜合演練中,路況復雜,地形陌生,參訓官兵需要翻越雪山,爬越崖壁和冰川。行軍路程均超過50公裡,海拔爬升量超過1000米,翻越最高的山峰海拔達到5300米,行軍負重超過30公斤。據了解,參訓小隊們登上海拔5300米的高山之上時,還邂逅了一場大雪。不期而遇的大雪也讓這場陌生地域條件之下進行的綜合演練增了“戲份”,更讓參訓官兵們刻骨銘心。(攝影報道 唐立 王述東 曾雲)

分享到:
(責編:牛鏞(實習)、陳羽)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