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追尋烈士足跡,銘記先輩榮光(組圖)

【查看原圖】
孫龍珍烈士紀念碑。薩妮婭 攝
孫龍珍烈士紀念碑。薩妮婭 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9年05月25日13:35

人民網塔城5月25日電(薩妮婭)5月23日,“祖國在我心中”界碑描紅主題活動在新疆塔城軍分區小白楊哨所正式啟動,24日,人民網採訪分隊與塔斯提邊防連戰士們一同來到孫龍珍烈士墓前開展祭奠活動,為孫龍珍烈士敬獻花籃,集體脫帽默哀,緬懷先烈。 

孫龍珍烈士墓位於新疆巴爾魯克山腳下,這座被鬆柏環繞的墓地與塔城軍分區小白楊哨所相望,墓前矗立著一塊高約2米的紀念碑,鐫刻著孫龍珍的名字。1940年出生於江蘇泰縣的孫龍珍響應黨和國家的號召支邊進疆,1962年,積極報名參加了“三代”工作隊,來到了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九師一六一團十二連,1969年6月10日,孫龍珍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在外敵入侵之時,雖身懷六甲,仍奮勇向前,用年僅29歲的生命譜寫了軍墾戰士保衛祖國、忠於使命的贊歌。  

人民網採訪分隊通過此次祭奠活動,感悟先烈精神,銘記先輩榮光,他們也將帶著小白楊精神,用腳丈量、用心感悟、用情採寫,真正走進一線官兵,講好強軍故事。 

分享到:
(責編:陳羽、袁勃)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