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廣西南寧:武警官兵開展抗震救援實案演練

【查看原圖】
2019年6月20日,救援官兵迅速領取裝備展開救援。
2019年6月20日,救援官兵迅速領取裝備展開救援。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9年06月21日09:12

人民網北京6月21日電 “據上級通報:某地發生6.0級地震,上級命令我單位立即出動進行救援……”6月20日,武警廣西總隊機動支隊以地震災害為背景組織官兵進行抗震救援實案演練。

到達演練現場后,指揮員根據現場建筑坍塌規模、風向等情況,將救援官兵劃分為警戒組、偵檢搜索組、營救組、清理組、器材保障組等多個小組,各小組根據任務分工立即展開行動。

“偵檢搜索組報告!在坍塌石板下發現有生命跡象,請各組快速支援!”演練中,偵檢搜索組官兵利用生命探測儀發現人體生命跡象后,營救組利用液壓擴張器和液壓頂杆等工具立即展開救援,經過官兵們近兩小時的奮力營救,被困人員被安全轉移。

該支隊參謀長鄒春平介紹,開展實案演練旨在檢驗部隊快速反應能力,完善部隊應對地震災害准備工作,確保發生各類突發事件時能夠“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最大限度保衛駐地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為駐地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做出更大的貢獻。(劉子鋒 余海洋 攝影報道)

分享到:
(責編:陳羽、岳弘彬)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