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滇西南腹地淬利劍 “魔鬼周”極限訓練礪尖兵

【查看原圖】
發彈員向特戰隊員發放子彈。孔建輝 攝
發彈員向特戰隊員發放子彈。孔建輝 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9年07月05日09:59

人民網北京7月5日電 利劍千磨始成器,精鐵百煉方成鋼。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特戰隊員,必須經受住血與火的洗禮,忍受住常人無法想象的痛苦和考驗。近日,武警臨滄支隊嚴密組織“魔鬼周”極限訓練,磨礪特戰隊員在艱苦環境下挑戰極限,在傷痛疲憊中超越自我。

特戰隊員按照計劃完成了110余公裡長途行軍、極限體能、山地越野、野外生存、實戰化課題演練、實彈射擊等課目的訓練。全體特戰隊員始終保持昂揚的斗志,頑強拼搏,奮勇爭先,用自身的實際行動全面展現了“佤山衛士”應有的素質和能力。 

還有兩個月就退伍的老兵穆猛說道:“這是我第八次參加魔鬼周了,感覺從魔鬼路上一路走來,從最初的懼怕到現在的從容,不光練就了一身殺敵本領,更收獲了直面困難的那份勇氣。”

“狹路相逢勇者勝”,“魔鬼周”極限訓練正持續升溫,在艱苦環境下不斷強化特戰隊員的戰斗技能,砥礪了軍人血性,磨礪了軍人意志,為下步遂行多樣化任務打下堅實基礎。(攝影報道:孔建輝 劉風洋 蔡藝鳴) 

分享到:
(責編:陳羽、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