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海上登陸”項目障礙賽開賽 中國隊取得開門紅

【查看原圖】
裁判在認真核對比賽隊員信息。吳浩宇 攝
裁判在認真核對比賽隊員信息。吳浩宇 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9年08月06日10:02

當地時間8月5日上午10時,“國際軍事比賽-2019”海上登陸項目障礙賽在俄羅斯加裡寧格勒拉開戰幕,中國、俄羅斯、伊朗、委內瑞拉4個國家12個陸戰班96名陸戰隊員展開激烈角逐,中國參賽隊最終以9分01秒的成績勇奪第一名。 

“海上登陸”項目障礙賽模擬復雜的現代城市作戰環境,賽道總長1200米,設置木制柵欄、磚牆、殘破建筑物、鐵絲障礙物、高低樁鐵絲網等19個障礙物和600米沖刺跑道,要求每名參賽隊員按規定路線完成越障和沖刺等競賽內容,極大考驗了陸戰隊員的力量、速度、耐力等能力,重點檢驗全班協同越障技能。

按照抽簽順序,中國隊3班和伊朗隊1班率先登場。發令槍一響,中國隊陸戰3班8名隊員如離弦之箭飛奔而出,我參賽班組8名隊員飛奔而出,迅速通過第一道障礙物木制柵欄,並很快取得了領先優勢。隨后,我參賽隊員干淨利索地跨越壕溝、爬上高牆、通過掩體、穿越排水系統,憑借過硬素質和頑強毅力奪得該小組第一名。

隨后,俄羅斯、伊朗、委內瑞拉參賽隊也依次登場。經過6輪的激烈角逐,中國隊3班以9分01秒勇奪障礙賽第一名。中國隊的出色表現不僅得到了加裡寧格勒當地民眾的陣陣掌聲,也贏得了其他國家參賽隊的尊重。(吳浩宇 陳冉 劉旭錚 張炎昌)

分享到:
(責編:陳羽、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