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我軍參賽隊勇奪“安全環境”項目單組賽前兩名

【查看原圖】
參賽隊員通過火力突擊區。
參賽隊員通過火力突擊區。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9年08月09日09:52

8月8日上午,在新疆庫爾勒賽區舉行的“安全環境”項目單組賽中,中國參賽隊兩個車組勇奪前兩名,俄羅斯參賽車組獲第三名。

據介紹,“安全環境”核生化偵察組項目分為單組賽、射擊賽和接力賽3個階段,來自中國、亞美尼亞、埃及、俄羅斯和越南5個國家的參賽隊展開角逐。該項目主要檢驗防化兵駕駛防化偵察車通過復雜道路、遂行核生化偵察和洗消作業的能力。 

按照“安全環境”項目單組賽規則,每個參賽國派出2個車組參賽,每個車組駕駛1輛防化偵察車,車組人員共3人。比賽中,每輪2個車組進行現場對決。

記者在現場看到,參賽車組在比賽中需要駕駛防化偵察車在3.8公裡長的“凹”字形閉合賽道上越過陡坡、限寬門、雷區等12組障礙,並完成化學毒劑偵察、輻射沾染源偵察和化學洗消作業。隨后,車組成員還需要在全身防護的狀態下,通過高牆、索道、網牆等12組障礙。這些障礙最高的達4米,最長的達40米,將綜合檢驗車組成員的越障能力。

據悉,“安全環境”項目射擊賽和接力賽將分別於8月10日和12日舉行。(攝影報道:李康 韓成 袁凱)

分享到:
(責編:陳羽、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