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7國防空尖兵決戰“晴空”多能賽賽場

【查看原圖】
中國參賽隊在出發線做好參賽准備。
中國參賽隊在出發線做好參賽准備。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9年08月12日09:32

防空利箭破蒼穹。8月11日上午,“國際軍事比賽-2019”“晴空”防空導彈兵多能賽在新疆庫爾勒進行。由新疆軍區某紅軍師抽組的官兵代表中國軍隊參賽,以優異表現完成比賽。

“晴空”防空導彈兵項目比賽分為技能賽、多能賽和綜合賽三個階段進行。今年,參加“晴空”防空導彈兵項目比賽一共有中國、白俄羅斯、埃及、巴基斯坦、俄羅斯、烏茲別克坦、委內瑞拉7個國家。除俄羅斯使用自帶裝備和彈藥外,其他參賽國均使用中方提供的裝備和彈藥。 

比賽過程中,參賽隊員需駕駛戰車在9.5公裡的“凹”字形閉合賽道上,依次越過車轍橋、涉水場、反坦克壕、“8”字形路、錯位通路、雙直角路等12組車輛障礙。期間,參賽隊員還需下車徒步至輕武器射擊陣地,利用自動步槍對三種不同距離上的隱顯目標進行實彈射擊,並利用防空導彈對空中高速飛行目標進行迎攻、尾追射擊和對超低空直升機靶標射擊,和利用高射機槍對超低空直升機靶標射擊。 

“多能賽比技能賽增加了輕武器對隱顯目標射擊內容,旨在檢驗參賽隊員上車能防空、下車能戰斗的能力。”“晴空”防空導彈兵項目中國裁判、新疆軍區某高炮團團長楊萬信介紹說。

按照賽前抽簽順序,按照巴基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委內瑞拉、中國、埃及、俄羅斯、白俄羅斯的順序出場。

比賽開始前,賽場刮起了大風,給當天比賽中5個非常重要的射擊環節增加了不少挑戰。前三輪上場的參賽隊有的隊員因為沒有發現目標而錯失對空中目標的發射機會。

中國參賽隊的5名隊員頂住各種壓力,從容走向賽場。他們克服惡劣天候影響,一路披荊斬棘,在導彈對空中飛行目標射擊過程中,快速搜索到目標后,成功發射,彈道在空中與目標完美交匯,贏得觀眾陣陣喝彩。

隨后上場的埃及、俄羅斯和白俄羅斯也表現的非常出色。

據悉,當天的比賽成績需裁判委員會最終裁決后公布。“晴空”防空導彈兵項目的綜合賽將於8月13日舉行。(攝影報道:李康 袁凱)

分享到:
(責編:陳羽、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