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國際軍事比賽-2019海上登陸項目我軍獲接力賽第二名

【查看原圖】
“海上登陸”參賽隊圓滿完成比賽。
“海上登陸”參賽隊圓滿完成比賽。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9年08月15日10:23

當地時間8月14日,“國際軍事比賽-2019”海上登陸項目接力賽在俄羅斯加裡寧格勒開賽,中國、俄羅斯、伊朗、委內瑞拉4個國家共12個車組,依次接力完成瀕海的砂石路段、沙灘路段、公路路段和水上路段駕駛,通過障礙及車載武器射擊等比賽課目。最終,中國隊獲得接力賽第二名。

接力賽場地設置突出兩棲登陸戰斗作戰樣式和作戰環境,賽道總長約8公裡,沿途設置模擬登陸艦、反坦克壕、崖壁、陸上S形限制路等15個障礙,每個參賽隊派出一個陸戰排3個車組,均使用俄方提供的BTR-82A兩棲裝甲步戰車參賽,每台車輛完成1圈比賽后,將車輛停放在接力區,將坦克帽交給下一車組完成接力,累計用時最短的參賽隊獲勝。接力賽集快速射擊、駕駛越障、指揮通聯於一體,既是對參賽裝備的檢驗,更是參賽官兵作戰能力、協同能力、戰斗精神的全面檢驗。 

按照抽簽順序,我軍參賽隊與伊朗參賽隊在第2組登場,隨著裁判長一聲令下,中伊兩國首個參賽車組同時越過起跑線,賽道上頓時塵土彌漫。雖然車輛出發時因操作失誤車輛陷入泥沙稍稍落后,但我軍參賽隊憑借良好的心理和軍事素質,順利完成反坦克壕、模擬登陸艦、陸上S型限制路等一系列障礙,緊緊咬住伊朗參賽隊戰車。到達射擊陣地后,盡管比賽場地風速大海況復雜,但炮長金鑫沉著冷靜,在前期訓練右手受傷的情況下,使用車載30毫米自動炮對首發命中海上目標靶,引來現場俄方觀眾的陣陣掌聲。最終,他們順利完成比賽並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績。(攝影報道:吳浩宇 陳冉 張炎昌) 

分享到:
(責編:陳羽、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