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我軍赴俄羅斯參加俄軍“中部-2019”演習

【查看原圖】
“中部-2019”演習開幕式現場。
“中部-2019”演習開幕式現場。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9年09月16日09:43

當地時間9月15日中午12點,俄軍“中部-2019”演習在俄羅斯奧倫堡東古茲靶場舉行開幕式。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葉夫庫羅夫、俄軍中部軍區司令員拉賓致辭。中國、哈薩克斯坦、巴基斯坦、吉爾吉斯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印度參演部隊各一名領導致辭。

聯合導演部中方總導演、中國人民解放軍西部戰區副司令員劉小午在致辭中表示,這次演習是落實中俄元首將兩國關系提升為“新時代中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的具體實踐,是深化地區各國軍事領域務實合作、增進互信的重要平台。中方願在互信互利的基礎上,與各國參演官兵在聯合演習中深入交流合作,共同提高聯合應對國際恐怖主義和地區安全新威脅、新挑戰的能力,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發揮積極作用。 

開幕式升“中部-2019”演習旗幟。在嘹亮的軍樂聲中,8個國家參演部隊舉行了威武雄壯的分列式。之后,參演部隊向演習地域機動。

此次演習分為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重點演練戰略首長司令部確定戰役決心和制定戰役計劃,指揮部隊應對敵方空襲、開展偵察搜索和組織防御部署﹔第二階段重點演練指揮多國部隊集群實施密集火力打擊,對敵進行全面進攻並擊潰敵人。

這次我軍赴俄參演,從戰略背景想定與導調、戰役指揮和實兵演練三個層面深入參與俄軍演習,體現了中俄兩軍在聯合戰役行動上的深度協作,也是對我軍聯合戰役指揮員指揮能力的一次檢驗和歷練。我軍參演部隊編1個陸上作戰群、1個空中作戰群,1個特戰突擊隊、1個指揮保障隊,按照合成化、模塊化、專業化標准,重點籌劃偵察、打擊、突擊等演練內容,主要實施密集火力打擊、立體突破、分驅圍殲、穩控態勢等作戰行動。

多國參演部隊聯演期間,還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戰地文化交流,互邀對方官兵探營,展示本國文化精粹。實兵行動結束后,還將組織沙場檢閱及授勛儀式。(攝影報道:羅順裕 涂靈 楊曉波 魏寧邦)

分享到:
(責編:陳羽、文鬆輝)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