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殲-20、運-20展翅長春 演示高難度動作

【查看原圖】
“八一”飛行表演隊表演(攝影:黃子娟)
“八一”飛行表演隊表演(攝影:黃子娟)

人民網北京10月17日電(記者黃子娟)壯闊70年,奮飛新時代!10月17日,慶祝人民空軍成立70周年航空開放活動在吉林省長春市開幕。本次航空開放活動為期5天,包括1個主題日和4個公眾日,共有空中展示、地面展示和配套活動三大板塊。人民空軍多型武器裝備大規模、全系統亮相現場,殲-20、運-20等空軍新型主力戰機同時展翅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展現空天力量、傳播空天文化。 

殲-20、運-20震撼亮相 

此次航空開放活動空中展示主要安排飛行/跳傘表演、作戰飛機性能展示、教練機教學展示和空降兵特戰分隊演示等。參加表演展示的飛機有10型35架,其中殲-20、殲-16、運-20等先進飛機進行單機或雙機表演,空軍多支飛行表演隊共舞藍天。

這也是新一代隱身戰斗機殲-20和大型運輸機運-20首次在航空開放活動中進行飛行展示。殲-20向公眾進行雙機飛行展示,共有6套動作,包括小角度上升轉彎、單機加力戰斗轉彎、單機直線拉起斜翻滾等,觀眾能充分欣賞到戰機的卓越性能和飛行員的高超技術。

此外,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紅鷹、天之翼兩支“學院派”飛行表演隊和藍鷹跳傘隊也進行精彩的空中表演。觀眾能看到三代機空中對抗演練,以及空降兵空中突擊分隊反恐營救行動展示,見証人民空軍實戰化訓練成果。

12型受閱機型參展

地面展示區,空軍遴選46型71件具有代表性的裝備,成系統展示空中作戰、戰略投送、預警探測、信息支援、防空反導、訓練保障等六類裝備體系。與歷屆航空開放活動相比,參展裝備種類最多,信息化程度更高,體系更加完整。

靜態展示的航空裝備包括19型19架飛機,涵蓋了殲擊機、轟炸機、運輸機、預警機、教練機、直升機和無人機,及空空導彈、航空火箭彈和激光制導炸彈等配套的航空彈藥。其中有12型飛機都是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閱兵中的受閱機型。空軍現役所有教練機將在活動中進行體系化展示,既有用於戰斗機訓練的基礎教練機教-8、新型高級教練機,也包括用於轟炸機、運輸機飛行員訓練的轟運教-7等機型。

地面展區還包括新一代紅-9B、紅-22和紅-6彈炮結合系統等地面防空武器裝備,及609、776、305A等新一代預警雷達,履帶式步兵戰車,全地形車以及部分輕武器裝備。空軍紅劍、藍盾、金頭盔、金飛鏢等系列訓練品牌成果也將向觀眾作充分展示。

空軍裝備成體系化發展

談到此次航空開放活動航空開放活動的意義,軍事專家曹衛東在接受人民網記者專訪時表示,活動集中展示人民空軍70年的發展,從戰略上來說,是從國土防空轉變為空天一體、攻防兼備,空軍裝備成體系化建設。比如此次展出的殲-20、運-20、殲-16、殲-11B、殲-10、轟-6、空警-500、空警-200、攻擊2無人機、教練機等多型先進機型,說明我們的空中梯隊已經成體系作戰。而且這些裝備都是國產化,也體現出我國國防科研的自主創新能力。

軍事專家陳洪表示,今年11月11日,人民空軍已經走過了風風雨雨的70年歷程。在這條艱苦的航線上,人民空軍奮力前行,黨和祖國人民為它插上了鋼鐵的翅膀,它的翅膀越飛越硬,越飛越高。航空開放活動這種形式,讓人民大眾特別是青少年能夠走進軍營,從小就在心裡埋下飛行的種子,也是非常好的國防教育的體現形式。

分享到:
(責編:陳羽、岳弘彬)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