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運會軍事五項落下帷幕 “中國軍團”拿下第五金

2019年10月25日09:3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軍運會軍事五項落下帷幕 “中國軍團”拿下第五金

“中國軍團”在軍運會軍事五項中再奪一金。在24日進行的軍事五項500米障礙跑接力中,中國女隊在決賽中戰勝俄羅斯隊,奪得金牌。這是中國隊在軍事五項上收獲的第五枚金牌。

500米障礙跑接力是軍事五項各個競賽項目中最緊張刺激的比賽之一。24日上午,女子障礙跑接力率先開賽。中國女隊派出王堂林、盧嬪嬪、管超楠參賽,在資格賽中第六組出場。小組賽中國隊一路保持領先,最終以1分56秒73順利晉級下一輪。隨后的四分之一決賽,中國隊再次順利晉級,半決賽淘汰了實力強勁的巴西隊,挺進決賽。

決賽中,中國女隊的對手是俄羅斯隊。相比俄羅斯隊的資格賽成績2分14秒75,中國女隊實力要明顯強一些。不過,中國女隊沒有絲毫放鬆,第一棒管超楠全力出擊,俄羅斯隊員緊咬不放,整個過程驚險刺激。最后一棒盧嬪嬪在觀眾的加油聲中,率先通過最后的障礙物,全力沖過終點線,最終中國隊用時1分55秒34奪冠。

在終點處,奪冠的中國隊員、教練們在鮮艷的國旗下和觀眾的歡呼聲中,緊緊擁抱在一起,多少日日夜夜的汗水,換來了這難忘的一刻,用中國女隊隊員賽后說的一句話叫“完美”。

“障礙接力比較激烈,展現了隊友之間的相互配合、相互信任、團結協作這樣一種軍人的戰斗作風。”軍事五項隊副隊長兼女子組主教練李春梅表示,取得成績要感謝隊員們頑強拼搏,以及背后每一個支持軍事五項的團隊,有了團隊強大的支撐,才能讓隊員走得遠、走得穩。

軍事五項19日開賽,設男子個人全能、女子個人全能、男子團體、女子團體、男子500米障礙跑接力和女子500米障礙跑接力6塊金牌。在23日結束的軍事五項男、女個人全能和團體4個項目的比賽中,“中國軍團”包攬了金牌。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