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運會女足:十人中國隊加時2:1勝巴西隊挺進決賽

2019年10月25日09:3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軍運會女足:十人中國隊加時2:1勝巴西隊挺進決賽

在24日進行的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女足半決賽中,中國女足在被罰下一人的情況下,憑借替補上場的徐展在加時賽的絕殺,2:1擊敗巴西隊挺進決賽。中國隊將在決賽對陣朝鮮隊。

比賽中,楊麗在第12分鐘門前搶點破門打進軍運會的個人第四粒進球,為中國隊首開記錄。巴西隊則通過角球,在第43分鐘由席爾瓦頭球將比分扳成1:1平,這也是中國隊在本屆賽事上的首粒丟球。下半場雙方陷入拉鋸戰,任桂辛第52分鐘接肖裕儀傳中擊中橫梁下沿,中國隊錯失良機。雙方此后再無建樹,比賽進入加時。

加時賽中,姚偉累積兩張黃牌在第102分鐘被罰下場,隻能以十人迎戰的中國隊被迫換人,徐展替下任桂辛。這次換人成為比賽的關鍵點,徐展在第109分鐘抽射破門完成絕殺。最終,中國隊2:1擊敗巴西隊。

“大家都特別努力,能贏下比賽很開心。(被罰下一人后)肯定要做好防守上的准備,然后做好我們的防守反擊。巴西隊在個人能力和體力上都比我們要佔優勢,她們跑得也特別快,所以我們之間的身體對抗很激烈。”中國隊后衛林宇萍說。

另一場半決賽中,朝鮮隊憑借上半場的兩粒進球以2:0戰勝韓國隊,晉級決賽。賽前,國際軍體理事會主席赫爾維·皮奇裡洛專程來到現場,與兩隊隊長握手合影,傳播“體育傳友誼”的軍體精神。

中國隊與朝鮮隊的女足決賽將於26日舉行。對於即將到來的決賽,林宇萍表示:“大家會全力以赴把比賽打好,這樣才能爭取拿冠軍。”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