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133金64銀42銅!中國拿下軍運會獎牌榜第一

2019年10月28日09:47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133金64銀42銅!中國拿下軍運會獎牌榜第一

在27日落幕的第7屆世界軍人運動會上,中國代表團共獲得133金64銀42銅,以總獎牌239枚排名第一的成績完美收官,創造了參加軍運會以來的最好成績。中國代表團在這次軍運會的完美表現,除了主場優勢外,也証明解放軍軍事體育水平的不斷提升。

軍人運動會是對軍事體育水平的綜合檢驗。摔跤、跆拳道、柔道、現代五項、拳擊這些比賽項目都是對抗性非常強的搏擊,身體碰撞相當激烈,最能體現軍人的血性和英雄氣質,對提高部隊戰斗力有著重要的作用。射擊、跳傘、軍事五項、海軍五項、空軍五項、定向越野等比賽項目具有很強的軍事屬性,本身就是軍事訓練水平的間接反映。

從比賽結果看,中國隊針對具有實戰價值的軍事項目進行了加強訓練。水上救生項目是海軍軍事訓練的重要科目之一,運動員需潛水救起一名假人,對運動員的游泳技能、體能以及心肺功能都是考驗,是實戰化訓練中救生員需要具備的技能。中國隊這次奪得6個比賽項目中的3個冠軍,並創造3項新的賽會紀錄。在障礙跑項目中,包括平衡木、攀爬網、跳遠、隧道、組合障礙、牽引橫渡等小項,全方位考驗軍人靈敏、膽量和力量等各項素養。

海軍五項比賽中,實用游泳除了水更深,水下還有障礙物和攔網,運動員要翻越障礙物並從攔網下鑽過去,中途要變換泳道,男隊運動員還要“帶槍”游到岸邊,然后解開消防栓,很有些“秘密潛入”的感覺。兩棲越野比賽更為苛刻,參賽運動員要完成越野、射擊、劃船、投彈等內容,男運動員在比賽過程中還需攜帶一支重達3公斤的模擬步槍,綜合考驗多項海軍技能,帶有兩棲作戰的訓練價值。中國八一海軍五項隊隊員張娜表示,這次包攬海軍五項比賽全部6個項目金牌,之所以能取得如此驕人的成績,離不開平時的刻苦訓練。平時訓練的量比較大,強度比較高,有絕對的信心能贏過對手。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