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難忘軍運 難忘武漢

薛原
2019年10月28日09: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告別之際,長存在人們記憶中的,不僅是本屆軍運會創造的諸多紀錄,那些歡笑、友誼、鼓勵和溫暖,將長遠激勵著所有的參與者和見証者

江城夜空中,燃燒了10天的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聖火緩緩熄滅。帶著榮耀、帶著興奮、帶著不舍,來自全世界的近萬名軍人運動員們互道再見,相約未來。如果說,1995年第一屆世界軍人運動會以其開拓性和獨創性,被稱為“世界軍史上具有特殊意義的和平慶典”,那麼,在武漢舉行的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則將這項賽事推向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一應俱全的軟硬件設施、頂級賽事的運行標准、全城動員的賽事氛圍,讓本屆軍運會在全世界的矚目中煥發出空前光彩。

軍運會讓人們對軍事體育的獨特價值,對我國軍體健兒的拼搏風採有了更多了解。不久前的國慶閱兵讓人們領略了中國軍人鋼鐵洪流、氣壯山河的氣概,軍運會則搭建了又一座舞台。戰績赫赫的八一軍事五項隊從這裡走來,初露頭角的空軍五項隊、海軍五項隊一展身手,有著光榮歷史的八一跳傘隊再創佳績,其他如游泳隊、乒乓球隊、三大球隊伍等,都在本屆軍運會上留下了屬於自己的精彩時刻,改革強軍的豐碩成果得到了一次有力展示。

軍運會讓人們對武漢的過去、現在和未來有了更多了解。華中重鎮武漢,第一次成為國際綜合性賽事的東道主,賽事籌辦和運行的方方面面都對這座城市提出了考驗。一場賽事成就一座城市,從城市基礎建設、場館設施的升級,到市民人文禮儀、文明素質的提升,申辦成功之日起,武漢就將舉辦軍運會深度融入城市發展脈絡之中。武漢讓軍運會達到新的高度,軍運會讓武漢進一步走向世界,成功的輝煌寫在今天,長遠的受益留給明天。

軍運會讓人們對軍人的使命、和平和友誼有了更多感悟。和平年代,軍人在賽場上相遇,較量成為傳遞友誼的形式,雖有名次之爭,但比賽始終是國際軍事體育大家庭團結一體的成就體現。賽場比拼,賽后歡聚,這樣的場景在軍運會上隨處可見。止戈為武的理念,在軍運會的舞台上得到了最生動的表達。

難忘軍運,難忘武漢。告別之際,長存在人們記憶中的,不僅是本屆軍運會創造的諸多紀錄,那些歡笑、友誼、鼓勵和溫暖,將長遠激勵著所有的參與者和見証者。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28日 13 版)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