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友誼之花開滿賽場內外

本報記者  王 亮  程遠州
2019年10月28日09: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10月27日晚8點,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主媒體中心一樓大廳志願者服務台內的“小水杉”(志願者的昵稱)們一片忙碌,他們在為剛買到軍運會紀念冊的人們蓋上本屆軍運會的項目紀念章,此時閉幕式正在不遠處的武漢體育中心內進行。

“今晚坐上大巴回學校后就不用回來了”,一名“小水杉”說。記者聽到后上前搭話:“那是什麼感覺?”“當然是不舍啦!”另一名“小水杉”接下話茬,“這些天都是待在一起工作,我們都成了好朋友,今后可能就很難這樣相聚了。”

“體育傳友誼”是國際軍體理事會的宗旨,在本屆軍運會上,“友誼之花”同樣開滿賽場內外。

在一場水上救生比賽結束后,一名荷蘭隊運動員將一個藍色禮盒送給志願者李永興,李永興則回贈了一把寫有“清風”兩字的折扇。李永興是荷蘭隊水上救生項目的服務助理,他說,其實早在比賽第二天,荷蘭隊教練就曾告訴他,想要送給他一份特別的禮物。回贈的禮物是他臨時准備的,選擇了具有中國特色的折扇。

來自喀麥隆隊的運動員艾德裡安在比賽空閑時間來到光谷步行街為其好友挑選禮物,琳琅滿目的商品令他挑花了眼,於是他向正在巡邏執勤的彭澎求助。了解到艾德裡安的需求,彭澎一邊巡邏一邊陪他買禮物。一路上,她用英語與艾德裡安交談,最終幫艾德裡安挑到了心儀的禮物——一雙足球鞋。臨別時,艾德裡安主動與彭澎合影留念,並表達了感謝:“你的笑容很美,真心感染了我,讓我感受到這座城市的友善與熱情。”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28日 13 版)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