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

新式迷彩服將按計劃陸續配發全軍部隊

2019年11月01日04: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31日電  (李龍伊、李清華)10月31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在回答記者提問時介紹,新式迷彩服將按計劃陸續配發全軍部隊。

  吳謙表示,為適應國防和軍隊改革要求,更好滿足部隊戰備訓練需要,以07式迷彩服為基礎,對服裝顏色、樣式、面料和標志服飾等進行了優化完善,研制設計了新式迷彩服,並在這次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閱兵中亮相。下一步,將按計劃陸續配發全軍部隊。

  會上,有記者詢問國防部對10月22日閉幕的第九屆北京香山論壇的評價。吳謙介紹,本屆香山論壇議題設置全、和平主題突出,論壇規格高、代表性廣泛,凝聚共識多、各方獲得感強。“北京香山論壇會更加香遠益清,不斷增強傳播力影響力,為推動世界和平穩定作出更多積極貢獻。”

  關於中印軍事關系,吳謙認為,“龍象共舞”是中印雙方的正確選擇,中國軍隊願與印方一道,以兩國領導人共識為指引,妥善管控分歧,增進互信,保持和加強在高層交往、磋商對話、專業合作、聯演聯訓等領域的交流合作,推動兩軍關系沿著增信釋疑、友好合作的正確方向向前發展。

  此外,吳謙還就美方在亞太部署陸基中導等問題回應了記者的關切。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01日 04 版)
(責編:牛鏞、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