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二屆巴黎和平論壇開幕

2019年11月13日08:5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二屆巴黎和平論壇開幕

第二屆巴黎和平論壇12日在法國首都巴黎開幕。與會者將圍繞完善全球治理、維護多邊主義和保護生物多樣性等議題展開討論,推動創新解決方案以應對全球挑戰。

法國總統馬克龍在開幕式上發表講話說,當今國際體系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一些重要國家奉行單邊主義,此外還需要正視和解決部分國際機構目標不明確、權威被弱化的問題。巴黎和平論壇將政府、非政府組織和民間社會代表召集在一起,以應對人口、氣候和技術等新挑戰。他呼吁開展更多合作,促進多邊主義機制。

11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巴黎向論壇參加者發表講話說,世界正在分裂,現狀不可持續,任何國家都無法單獨修復這些“裂痕”。他呼吁促進團結和多邊主義,強調多邊主義應適應今天和明天的挑戰。

本屆巴黎和平論壇主要活動為期2天。包括30多位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在內的近百個官方代表團出席。論壇議題涉及六大跨領域主題,相關多邊討論多達80場,參會人數將超過6000人。

據了解,本屆論壇涉及中國的討論議題主要包括“生態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昆明生物多樣性大會:保護生物多樣性的最后機會”等。

巴黎和平論壇由法國總統馬克龍倡議發起,旨在推動多邊合作,應對全球挑戰。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