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國各地以多種形式致敬人民空軍成立70周年

2019年11月13日09:1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各地以多種形式致敬人民空軍成立70周年

人民空軍愛人民,人民空軍人民愛。11月11日是人民空軍成立70周年紀念日,全國各地通過各種形式致敬人民空軍、祝福人民空軍。

11日當天,北京、上海、天津、重慶、廣州……全國許多地方的機場、地鐵、商場、標志性建筑等,播放空軍強軍主題宣傳片《人民空軍高飛遠航》,一塊塊LED大屏幕反復閃現著為空軍慶生祝福的內容,表達了社會各界對人民空軍的熱愛和祝福。

11日晚,廣州地標性建筑“小蠻腰”廣州塔的上中下三段、LED燈光閃亮展現一個主題:人民空軍高飛遠航。在上海五角場商圈、東方明珠和北外灘白玉蘭廣場,以“我愛祖國的藍天”為主題的“燈光秀”和“快閃”表演吸引了無數目光。從蹣跚學步的萌娃,到耄耋之年的老人,紛紛表達真誠祝福,與“空軍藍”合影。

人民空軍孕育於革命戰爭年代,成立不久就奔赴戰場,為保衛新中國而戰,取得了輝煌戰績,捍衛了共和國的和平與尊嚴。一代代空軍官兵用青春、熱血和生命書寫強軍戰歌,把忠誠和使命鐫刻在祖國的藍天。

人民空軍永遠銘記:解放初期,為修復擴建機場,地方政府全力以赴,人民群眾無條件支援,不到5年時間就整修擴建了94個機場。“香玉劇社號”“石景山鋼鐵廠號”……抗美援朝的艱難歲月中,從1951年到1952年,人民群眾捐獻的資金可購買3710架戰機。

感恩人民、回報人民,是空軍官兵的價值追求。感恩和回報最好的方式,就是牢記初心使命、提高打贏能力,捍衛主權安全,守衛藍天安寧,回應新時代人民群眾的新期待。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