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火箭軍某旅實施“採暖整修”,這個冬天不會挨凍啦!

 
2019年11月18日08:2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寒區老舊營房實施“採暖整修”

“老舊營房實施‘採暖整修’,這個冬天不會挨凍啦!”11月上旬,剛剛休假回營的火箭軍某旅通信營二連下士肖壯,摸著宿舍內燙手的暖氣片喜出望外。該旅黨委在主題教育中建立服務反饋機制,傾力解決基層實際問題,讓廣大官兵感受到濃濃的暖意。

“官兵的呼聲就是我們努力的方向。”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后,該旅黨委一班人分赴基層調研,面對面聆聽官兵心聲。在通信營蹲點調研時,一位旅領導聽到戰士抱怨:“寒冬將至,怕是要挨凍了。”按理說,該旅為讓官兵溫暖過冬,不僅為各營區安裝了保溫板、雙層玻璃,還對老舊鍋爐房進行了集中改造。為何官兵中還會有這樣的聲音?經進一步調查得知,部分營區的暖氣片老化導熱不佳,影響了官兵正常取暖。

“為什麼我們忽視了末端設施老化這個關鍵問題?說到底還是我們在開展工作時沒有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在官兵實際需求上。”該旅黨委一班人基於此事展開熱議,他們一致認為:在接下來的整改落實過程中,必須建立服務反饋機制,不斷收集官兵的反饋意見,邊答復邊整改,確保做到問題歸零、不留死角。

隨后,該旅將官兵集中反映的營房設施老舊等問題收集歸攏,由運輸營房科統一規劃形成“採暖整修”方案,並為基層營連更換暖氣片和宿舍門窗,安裝直飲機、熱水器,讓過冬營房暖意盎然。“如果發現新的問題,請及時反饋給機關,我們一定盡快解決。”這兩天,接到機關下發的“溫馨提示”,該旅發射營文書宋俊杰的心裡暖意濃濃,他說:“小小提示,讓我真切感受到了部隊大家庭的溫暖,我一定努力訓練,以優異成績回報組織的關愛。”

(責編:黃子娟、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