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推動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2019年11月18日08:2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動全會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宣講內容豐富、深入淺出,對我們全面准確理解和把握全會決定的精髓要義有很大幫助。”11月13日至15日,全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宣講團赴全軍部隊巡回宣講,深受廣大官兵歡迎,進一步激發了官兵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情。

為推動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經中央軍委批准,軍委政治工作部從軍隊院校、科研機構抽調6名領導和專家組成宣講團。宣講團成員認真研究撰寫宣講提綱,組織備課試講,做好各項准備工作。

12日,宣講團在京舉行首場報告會,軍委領導會見報告團成員並聽取報告。隨后,宣講團成員分赴全軍部隊巡回宣講。巡回宣講中,宣講團成員用大量的史料、鮮活的事例,闡明全會的重大意義,闡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闡述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重大成就,並對全會決定的總體要求、總體目標和重點任務進行解讀。他們精辟的闡述、清新的語言,贏得官兵陣陣掌聲。

聽取宣講報告后,陸軍機關干部、北部戰區和聯勤保障部隊某部官兵反映,宣講團的宣講觀點鮮明、內容豐富、重點突出,既全面系統地宣講了全會精神,又針對一些現實問題集中闡釋,內容既有新意、又有深度。中部戰區官兵、戰略支援部隊機關干部說,宣講團成員注重從理論與實踐、歷史與現實的維度進行宣講,既講清楚是什麼、又講清楚為什麼,既講清楚怎麼看、又講清楚怎麼辦,解開了大家心中的疑惑。東部戰區機關干部、西部戰區和空軍某部官兵說,聽了宣講團成員的宣講,他們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更加自信,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念更加堅定。

巡回宣講期間,宣講團成員還走進基層部隊、科研一線,與官兵和科研人員進行座談交流、互動答疑,幫助大家進一步加深對全會精神的理解認識。在海軍某部座談交流時,宣講團成員耐心解答官兵提出的疑問。在軍事科學院、國防科技大學,宣講團成員與科研人員聊身邊變化,話使命責任,現場氣氛熱烈。許多官兵和科研人員說,與宣講團成員面對面交流,讓他們對全會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收獲頗豐。

宣講團赴全軍部隊巡回宣講,有效促進了各部隊興起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熱潮。海軍相關單位第一時間將宣講內容和實況錄像下發到正在執行亞丁灣護航等任務的艦艇,確保在外執行任務部隊及時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國防大學引導教員把聽取宣講收獲運用到實踐中,積極推進全會精神“三進入”工作。南部戰區某部、火箭軍某旅、武警部隊某部等單位官兵表示,要用全會精神特別是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積極投身強軍興軍偉大實踐,推動軍隊建設不斷開創新局面。

(責編:黃子娟、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