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亞信軍事院校長論壇:開創軍事安全合作新領域

2019年11月28日16:18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8日電 (記者 黃子娟)今天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據報道,亞信成員國軍事院校校長論壇近日在北京舉行。請介紹有關情況。

任國強:目前,亞信成員國軍事院校校長論壇正在舉行。為落實習近平主席今年6月出席亞信第五次峰會提出的倡議,11月24日至30日,中國國防部在北京舉辦首屆亞信成員國軍事院校校長論壇。孟加拉國、柬埔寨、埃及、約旦、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巴基斯坦、巴勒斯坦、卡塔爾、泰國、土耳其、阿聯酋、烏茲別克斯坦、越南14個國家軍事院校代表來華參加論壇,我軍10所院校領導參加。外交在於得人,開展這次論壇對於發展成員國軍事關系、密切人才交流具有重要意義。各方圍繞“著眼未來的軍事人才培養”主題進行了充分交流研討,開創了亞信框架下軍事安全合作的新領域,為維護亞洲安全穩定、構建亞洲命運共同體貢獻了力量。11月26日,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在北京會見了各國代表。

(責編:黃子娟、申亞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