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中俄南非首次在非洲南部舉行海上聯演

2019年11月28日16:21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8日電 (記者 黃子娟)今天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當地時間25日,中國、俄羅斯、南非三國海軍海上聯合演習在非洲南部海域拉開帷幕。我們注意到這不僅是中、俄、南非三國首次舉行海上聯合演習,也是三國首次在非洲南部海域舉行聯合演習。請問這次行動有什麼重要意義?

任國強:11月24日至29日,中國、俄羅斯、南非三國海上聯合演習在南非開普敦近岸海空域舉行。此次聯演課題為艦艇編隊聯合維護航運及海上經濟活動安全,主要分為港岸交流和海上演習兩個階段。中方派出位亞丁灣執行第33批護航任務的“濰坊”號導彈護衛艦參演。

此次聯演是上述三國海軍首次在非洲南部海域舉行海上聯合演習,具有重要意義,有助於深化三國海軍間的交流合作,提高共同應對海上安全威脅能力,展示共同維護地區海上和平穩定的決心意志、積極推動構建“海洋命運共同體”的良好意願和強大能力。

(責編:黃子娟、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