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駐吉布提保障基地將開展“光明行動”醫療服務

2019年11月28日16:22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8日電 (記者 黃子娟)今天下午,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主動發布一條關於解放軍駐吉布提保障基地將要在吉開展“光明行動”專項診療活動的消息。

任國強:第二條信息是有關解放軍駐吉布提保障基地將要在吉開展“光明行動”專項診療活動。應吉布提政府邀請,經習主席和中央軍委批准,12月1日至25日,中國人民解放軍駐吉布提保障基地將與吉衛生部合作,依托駐吉保障基地醫院和吉貝爾蒂醫院開展“光明行動”專項醫療服務,為駐地白內障患者提供義務診療,免費實施白內障康復手術。此次赴吉進行手術的10名醫護人員均來自海軍軍醫大學附屬醫院。此次活動有利於促進中吉兩國兩軍友好關系發展,提升當地醫療服務水平。自2017年8月1日開營以來,解放軍駐吉保障基地積極提供國際公共安全產品,通過多種方式造福駐地人民。事實証明,中方在海外建設必要的保障設施,是在履行國際責任和義務,以實際行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維護當地和平穩定、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及造福駐地民眾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今后,我們還將繼續力所能及地開展類似行動。

(責編:黃子娟、申亞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