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美軍艦機擅闖南海島礁是危險性極高挑舋行動

2019年11月29日09:2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11月28日,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答記者問。

11月28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答記者問。趙陽 攝

記者:本月,中國第二艘航母通過台灣海峽,外界高度關注中國航母的后續建造計劃。請問軍隊對此有何考慮?第二個問題,剛才發言人談到美國軍艦在南海生事時指出,美艦行為對兩國海軍艦艇官兵造成了威脅。這是否意味著美國海軍與日俱增的挑舋行為,造成兩國海軍艦艇發生意外事件的機率在增加?

任國強:關於第一個問題,中國發展航母,是著眼國家安全和發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我們將根據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國防和軍隊建設需要,通盤考慮航母建設發展問題。

關於第二個問題,美軍艦機擅闖中國南海島礁鄰近海空域,屢教不改、明知故犯,危害地區和平穩定,損害中國主權安全,也危及雙方一線官兵的生命安全。這是危險性極高的挑舋行動。我們要求美方立即停止這種侵犯中方利益的行為。中國軍隊始終保持高度戒備,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責編:實習生(張蘭心)、王政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