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解放軍有網絡戰部隊?國防部:毫無事實根據,純屬捏造

2019年11月29日09:33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11月28日,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美國執法部門和國家安全官員最近表示,中國對美國的安全威脅似乎比原先想象的要大。美聯邦調查局局長稱,中國應被視為反情報領域最嚴重的威脅。請問解放軍是否有專門用於網絡戰的部隊?面對這一指控,中方是否認為美國在網絡安全問題上是威脅?中國當局是否記錄了來自美國的針對中國服務器的網絡攻擊?

任國強:有關指責毫無事實根據,純屬捏造,我們對此堅決反對。中國積極倡導建設和平、安全、開放、合作的網絡空間,致力於同國際社會一道尊重網絡主權、共同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使網絡空間成為造福全人類的新疆域,而不是新戰場。中國是網絡安全的堅定維護者,一貫堅決反對並依法打擊包括網絡攻擊在內的相關犯罪活動,中國軍隊從未支持過任何網絡黑客行動。中國軍隊適度發展網絡空間防御能力,堅決捍衛國家網絡主權、信息安全。反觀美國,近年來大力發展進攻性網絡戰力量,在網絡安全問題上劣跡斑斑,還無端指責別國從事網絡攻擊,這是赤裸裸的雙重標准,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責編:實習生(張蘭心)、王政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