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美兩軍救援減災聯合演練結束 國防部給出這樣的評價

2019年11月29日09:54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11月28日,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2019年中美兩軍人道主義救援減災聯合演練剛剛結束。請問雙方收獲如何?請介紹有關情況。

任國強:根據中美兩軍達成的共識,11月14日至24日,解放軍東部戰區陸軍與美軍太平洋陸軍在美國夏威夷州夏威夷島舉行人道主義救援減災聯合演練。此次演練包括研討交流、指揮所推演和實兵演練等內容,雙方圍繞山火扑救行動的組織與實施、中美兩軍人道主義救援減災經驗教訓等9個課題進行了交流,模擬開設多國協調中心和中美兩軍任務部隊指揮所,演練了災情評估、搜索救援、醫療救護、有害危險物質檢測洗消、災民安置等課目,達到了分享兩軍人道主義救援減災能力的目的。

(責編:實習生(張蘭心)、王政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