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針對日前召開的北約峰會未將中國定位為“威脅”,我外交部發言人表示——

中國力量的增長是和平力量的增長

2019年12月06日09:3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力量的增長是和平力量的增長

針對日前召開的北約峰會未將中國定位為“威脅”,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5日表示,威脅與否與個頭大小並無必然聯系,中國力量的增長是和平力量的增長,是公平正義力量的增長。

在當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盡管美方官員竭力游說和施壓歐洲國家將中國定為“威脅”,但北約峰會4日發表《倫敦宣言》並未將中國定位為“威脅”。北約不具名外交官稱,多數歐洲人認為這並不符合自己的國家利益,北約認識到中國是崛起大國,但不意味著要把中國作為新的敵人。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說:“威脅與否與個頭大小並無必然聯系。中國的確塊頭很大,影響力在增強,但我們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信奉的是天下一家、和而不同,倡導的是相互平等、相互尊重。中國力量的增長是和平力量的增長,是公平正義力量的增長。”

華春瑩表示,北約內部也有很多不希望與中國為敵的客觀理性聲音。“事實上,當前世界面臨的最大威脅和挑戰是單邊主義和霸凌行徑,就連美國的盟友都深受其害。”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