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動干部走進國防大學淬火強能

2019年12月11日10:0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交流到軍分區任職以來,自我感覺是國防動員領域的行家裡手了。學習了聯合作戰國防動員與人武部支援保障作戰等知識后,本領恐慌感油然而生。”12月上旬,記者在國防大學第16期國防動員系統新任領導干部培訓班採訪時,一名學員道出心聲。

該期培訓班學員即將從該校聯合作戰學院結業。開訓以來,142名交流到省軍區系統新任軍分區、人武部師團職領導,在這裡進行系統專業的培訓。自2017年9月至今,該培訓班已舉辦16期,3000余名國防動員干部在這裡補短板、強素質、精業務,實現淬火強能的目標。

圍繞提高政治能力、戰略能力、國防動員業務能力三個核心能力指標,國防大學的專家教授在授課中,既深刻剖析世界新軍事變革對中國國防建設的挑戰,又解讀中國國防建設發展的重要環節﹔既權威解讀黨中央的戰略部署,又講解國家安全和發展戰略的前沿知識,將最新研究成果引入教學。

在《聯合作戰國防動員》課堂上,記者看到,教員陳國勝剛拋出關於“戰爭動員案例研究”的話題,學員們立刻展開沉浸式、情境式討論。內蒙古通遼軍分區政委饒崇書表示,這樣的課程非常接地氣,深入研討難點痛點堵點,拉直了工作實踐中的許多問號。

(責編:實習生(張蘭心)、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