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教育跟著車輪轉

2019年12月11日10:2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12月上旬,在聯勤保障部隊某汽車旅的演訓場上,參訓黨員在鮮艷的黨旗下重溫入黨誓詞,找尋入黨初心。

這是該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跟著車輪駛入演訓場的一個剪影。筆者了解到,該旅保障區域覆蓋五省,演訓保障任務繁重,為此,他們創新教育開展形式,助推戰斗力保障力提升。

“全體黨員開會!”一聲哨響,某車組黨員迅速集合到廂式“黨員先鋒車”裡召開議訓會。筆者跟隨他們一起進入車內,與車外的漫天飛雪不同,車內是一番火熱景象。黨旗、黨徽、入黨誓詞將車廂點綴得“一片紅”,官兵們積極發言,集智破解訓練中的難點問題。會后,小組長向筆者介紹,他們將黨小組按照模塊化分組納入車隊編組和保障任務,因地制宜開展組織生活和黨課學習,讓千裡運輸線教育不斷線。

“問題檢視整改不能拖!”演訓任務一結束,該旅就在現地召開了復盤會,人人上台講問題、查不足、談感受、出實策,對照實戰標准,找准差距短板,滾動修訂“問題台賬”。“問題找准了,措施定實了,教育才有實效。”該旅領導介紹,他們將依托這“車輪上的課堂”搞好年終總結,持續為戰斗力保障力建設添磚加瓦。

(責編:實習生(張蘭心)、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