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北京衛戍區某團樹立問題靶標推動主題教育落地見效

許多難題解決在官兵開口之前

2019年12月12日09:5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11月中旬,北京衛戍區某團黨委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效果評估會。會上,數十名基層官兵受邀參加,對機關各股室指導抓建營連、服務基層官兵、轉變工作作風等情況進行評定打分,並對下一步深化整改落實提出意見建議。

“主題教育效果如何,需要基層官兵來評判。”該團領導介紹,自第二批主題教育開展以來,他們堅持聚焦部隊建設的短板弱項、單位風氣的沉疴痼疾和官兵反映的現實問題,為整改落實樹立靶標。他們採取常委包營、股連挂鉤的方式,深入基層開展工作,合力推動整改見底。此外,該團還研究建立“挂賬銷號”機制,採取定責任人、定整改步驟、定完成時限的辦法,形成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閉合回路。

“以前是基層反映問題,機關來解決。如今,隨著主題教育的深入開展,機關改變作風,主動深入基層調研,許多難題在官兵開口之前就能夠得到解決。”談及機關工作作風的轉變,該團某連戰士任發源頗為感慨。據介紹,主題教育開始后,該團黨委一班人深入基層傾聽官兵呼聲,積極解決官兵休假、退役軍人安置、家屬就業子女入學等難題。得益於此,任發源順利休完了年假。這次評定中,他為機關打了“優秀”。

(責編:實習生(張蘭心)、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