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西寧聯勤保障中心優化官兵福利待遇落實流程

10分鐘,誤餐補助領到手

2019年12月12日10:0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12月2日,西寧聯勤保障中心衛勤處助理員李強外出辦事錯過午飯時間,於是自購了午餐。返回后,李強憑借標注有返回時間的派車單和處室領導簽字,到財務處領取了40元的誤餐補助,用時不到10分鐘。他說:“誤餐補助發放過程嚴謹而不復雜,讓人感到舒心。”

近年來,全軍出台多項規定,進一步規范完善了官兵福利待遇,內容涉及衣食住行各方面。該中心在檢查中卻發現,一些暖心舉措的落實過程讓官兵感到不太順心。例如,相關規定明確:不符合享受夜餐補助費條件、臨時加班到零點以后的人員,可以在每人每次20元的標准內購買加班食品。某單位在報銷加班食品的費用時,不僅要逐級上報至單位主要領導審批,還要通過辦公樓視頻監控確認當晚加班人員離開時間。如此繁雜的流程,讓不少官兵寧願放棄補助,導致該項福利落了空。

“落實福利待遇,要在法規制度的范圍內,用信任的眼光、帶著感情落實落細。”得知情況后,中心黨委機關及時拿出措施:在強軍網上開設專欄,逐一明確事關官兵切身利益的各項規章制度﹔優化落實各項福利待遇的審批流程,按照“嚴謹、准確、便捷”原則精簡執行程序,提高可操作性。

年終歲尾,組織處幾名干事為籌備中心黨代會連續兩天加班超過零點。他們每晚在機關值班室簽到本上寫下姓名和離開時間,第二天就可以憑借值班室記錄和部門領導審批單,到財務處報銷在限額內購買加班食品的費用。干事李建龍說:“把暖心事辦得順心,讓我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組織的關心關愛。”

(責編:實習生(張蘭心)、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