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不忘歷史 矢志強軍

2019年12月13日10:0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

“國之大事,在祀與戎。” 南京大屠殺是國家之殤、民族之痛,也是人類之劫、文明之恥。我國通過立法形式確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以國家名義祭奠死難同胞,為的是牢記歷史、不忘過去、珍愛和平、開創未來,表明中國人民堅決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完整的堅定立場﹔為的是要牢記侵略戰爭給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災難,警醒全世界人民時刻共同避免歷史悲劇的重演,攜手反對侵略戰爭、捍衛人類尊嚴、維護世界和平。

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也是最好的清醒劑。南京大屠殺的悲劇昭示我們,落后就要挨打,強軍才能安邦。人民軍隊必須充分認清肩負的重大責任,牢牢把握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積極推進國防和軍隊改革,始終把備戰打仗作為第一要務,把軍事訓練擺在戰略位置,全面提高新時代備戰打仗能力,時刻做到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

(責編:實習生(張蘭心)、王政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