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2019飛行安全高端論壇”在京舉行

2019年12月13日10:1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今天,由中國航空學會航空維修工程專業分會主辦,空軍研究院某所承辦的“2019飛行安全高端論壇”在北京舉行。

本屆論壇以“飛行安全新理念、新方法、新技術實踐與展望”為主題,旨在宣傳保障飛行安全的新規則、新理論、新方法、新技術,吸引了來自陸軍、海軍、空軍,航空工業、中國航發、中國航天、中國民航、中國商飛等軍地80多家單位的200余名專家學者參加。

會上,15名來自航空航天安全領域的知名專家從飛行安全管理、裝備安全管理、勤務保障安全管理等方面作了報告。論壇收錄研究論文42篇,集中反映國內飛行安全研究領域的最新成果。

經過70年的發展建設,空軍航空裝備質量安全明顯提高,組訓施訓能力大幅提升,安全發展水平取得長足進步。然而,裝備新技術風險不確定性增加,實戰化訓練風險點顯著增多,軍機飛行安全面臨不少新挑戰。

領域專家一致認為,必須牢固樹立“大安全觀”理念,改變過去片面強調裝備安全、訓練安全的單純安全觀,向體系安全觀轉變﹔改變過去過分依賴個人經驗和客觀數據的分析方法,向以人工智能和數據挖掘為支撐的智能化分析研究轉變。

“改革強軍為推進飛行安全建設搭建了更加廣闊的舞台,我們將同心合力、攻堅克難,建設具有我軍特色的安全體系,努力將飛行安全推向新的高度,助推人民空軍高飛遠航!”中國工程院院士甘曉華說。

(責編:實習生(張蘭心)、王政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