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買得起還要用得起:美軍花費70億美元用於F-22戰機維修

2019年12月22日13:2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買得起還要用得起:美軍花費70億美元用於F-22戰機維修

據俄羅斯衛星新聞通訊社12月22日報道,美國國防部新聞處稱,美國軍隊將花費70億美元用於第五代多用途戰斗機F-22“猛禽”戰斗機的技術維修上。

美國國防部新聞處稱:“已向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發出了價值70億美元的延長美國空軍F-22‘猛禽’戰斗機技術維修的合同。合同規定的工作應該在2032年12月31日前完成。F-22‘猛禽’戰斗機的維修將在部署這些戰斗機的五個空軍基地以及其它六個空軍基地進行。”

F-22戰斗機是編入美國軍備第五代戰斗機的首款戰斗機。據估計,F-22戰斗機是世界維修費用最貴的飛機。

據“戰斗機世界”(fighterjetsworld)網站12月15日報道,美國空軍一架F-22戰斗機近日完成了一次功能檢查試飛。7年前該機曾發生嚴重事故,在觸地復飛訓練中機身與地面發生摩擦,被列為“嚴重受損”,通常這樣的飛機會直接做報廢處理,但美國空軍的維修部門花費了7年時間終於將其修好,而該機的維修費用高達3500萬美元。

2012年5月31日,一名飛行學員駕駛這架F-22戰斗機在佛羅裡達州廷德爾空軍基地進行觸地復飛訓練,結果導致該機嚴重受損。根據美國空軍事故調查委員會的調查結果,飛行員在操作過程中未能將戰機加速至飛行所需的速度,而且過早地首起了起落架,導致悲劇發生。這架編號為02-4037的F-22戰斗機在沒有足夠推力的情況下墜落,機腹與地面摩擦滑行了2800英尺(約853米)后才停下。戰斗機停止滑行后飛行員成功下機逃生,隻受了輕傷。報道稱,當時這名飛行學員是第三次駕駛F-22戰斗機。

事故發生后,美國空軍認為這架02-4037的F-22戰斗機是可以修復的,盡管這需要花費3500萬美元。這美軍中這類事故被列為“A級”事故——戰機的損失超過了100萬美元。考慮到F-22生產線已經關閉、每架新機的制造成本為1.42億美元等因素,選擇維修是最為經濟的方案。

美國空軍、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和波音公司的維修專家組成了一個工作小組,對這架F-22進行勘驗並提出維修方案,確定了大約3500萬美元的維修費用。除了修復機翼、機身表面劃痕外,美國空軍還需為這架F-22戰斗機更換中央和尾部機身的艙門。另外還有兩個內部部件——機身內艙壁和機翼蒙皮的部分需要重新安裝金屬和碳纖維部件。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