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青海總隊組織兩級黨委機關幫助基層補齊短板

跟進幫建,增添創先動力

2019年12月24日09:5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在中隊黨支部的帶領下,我們一定能完成上級賦予的各項任務。”11月底,見到筆者前來採訪,武警青海總隊黃南支隊澤庫中隊中隊長李斌信心滿滿地說。而李斌剛被任命為中隊長時,卻因基層經驗不足缺少工作底氣。他坦言,前來幫建的機關干部手把手“傳幫帶”,讓自己很快適應了工作。

該總隊領導介紹,因所屬部隊駐地分散,部分機關干部習慣於通過文電指導基層,容易出現幫建不及時、不到位等情況。為此,該總隊廣泛開展挂鉤幫建活動,組織機關干部與基礎較弱的基層單位結成幫建對子,及時幫助基層補齊短板弱項,夯實建設發展基礎。

支部有活力,官兵添動力。總隊出台《關於幫建基層黨支部的若干意見》,明確要求機關干部對挂鉤幫建的基層黨組織建設情況進行全面檢視盤點,對症下藥解決存在問題。今年初,該總隊果洛支隊選派基層經驗豐富的機關干部,前往多年未能評上先進的班瑪中隊蹲點幫建,幫助中隊黨支部查找不足,並制訂整改方案,使中隊全面建設取得明顯進步。不久前,該中隊被總隊評定為“戰備執勤一級單位”。

兩級黨委成員還深入艱苦偏遠單位幫困解難,激發官兵工作動力。調整改革期間,轉隸到該總隊的某大隊從內地城市移防到自然環境惡劣的雪域高原。負責挂鉤幫帶的總隊領導,深入班排談心交心,幫助解決多個難題,有效激發了官兵工作訓練熱情。

跟進幫建見真功,持續用力見實效。年初以來,總隊先后有10余個全面建設基礎薄弱的中隊取得明顯進步。

(責編:實習生(張蘭心)、王政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