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立起榜樣標杆 發揮引領作用

陸軍第二屆“四有”新時代革命軍人標兵揭曉

2019年12月24日09:5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12月20日,經陸軍黨委常委會研究審議,陸軍第二屆“四有”新時代革命軍人標兵揭曉,譚斌、楊建鬆、尼都塔生、巴興、顏鵬志、馬和帕麗(女)、劉茂、郝衛堅、韓珺禮、朱武龍等10名同志獲此殊榮。

“四有”新時代革命軍人標兵是陸軍表彰激勵體系層級最高的榮譽。組織第二屆“四有”新時代革命軍人標兵評選表彰,是陸軍黨委發揮榮譽價值引領、大力培育時代新人的重大舉措。為確保評選工作公平公正,陸軍成立評選工作委員會,邀請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解放軍新聞傳播中心的5位專家和遴選5名機關干部擔任評委,本著嚴格標准要求、聚焦備戰打仗、突出基層一線原則,統籌衡量、優中選優,確保標兵人選具有廣泛性代表性。

從首屆“四有”新時代革命軍人標兵杜富國遇危險任務“讓我來”,到“鋼鐵戰士”譚斌直面生死考驗“讓我上”,不同的崗位職責,一樣的鐵血擔當。今年夏天舉行的兩棲登陸實兵對抗演習中,第72集團軍某旅四級軍士長譚斌所在部隊向岸灘發起沖鋒時,一輛戰車突發故障。身處風急浪高的險境,譚斌連續奮戰3個小時成功排除險情,並駕駛戰車重返“戰場”。

榜樣催人奮進,典型可敬可學。揚威海外的“勝戰刀鋒”楊建鬆,矢志強軍報國的康巴漢子尼都塔生,軍政兼優的新時代優秀基層干部巴興,聚力備戰轉型的“陸航雄鷹”顏鵬志……他們的事跡過硬,普遍受過全國全軍表彰,是習近平強軍思想哺育下成長起來的標兵典型,是推進陸軍備戰轉型中涌現的標杆榜樣。

(責編:實習生(張蘭心)、王政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