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部戰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錘煉保障硬功

組織常態化應急支援演練

2019年12月24日10:1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某地域發生核生化污染,命令你部快速前出支援保障。”12月上旬,隨著上級考核組一聲令下,一場實戰化條件下的應急支援演練,在中部戰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展開。從受領任務、人員集結、攜行裝備到車隊出發,整個過程一氣呵成,出動時間比規定要求提前了20多分鐘。

一聲令下,動若風發。快速的應急出動能力,得益於平時的嚴格訓練。該中心平時擔負繁重的保障任務,許多業務骨干常年在外執行任務。部分官兵認為,鑒於單位人手緊張,應該把主要精力用在科研和業務上,軍事訓練達標即可。針對這一錯誤認識,該中心領導態度鮮明:軍事訓練是主業,練兵備戰是主責,任何時候都不能放鬆。

“嚴格按照戰備要求,採取定期和不定期的方式,組織部隊進行應急拉動演練已經成為常態。”該中心領導告訴記者,為提高“三防”醫學救援隊的應急反應、快速機動、現場救援能力,他們結合所擔負的任務,對應急力量編成進行調整補充﹔每周抽出兩個半天時間,專門開展應急支援訓練﹔投入專項資金,對戰勤指揮室、戰備庫房、室外訓練場等進行改造完善。

該中心把每次演練都當作提升實戰能力的“磨刀石”,聚焦戰場“三防”醫學救援需求,在演練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通過常態化應急支援演練,他們先后解決了人員配備不合理、機動能力跟不上等6類22個具體問題,著力錘煉保障硬功。今年以來,他們圓滿完成保障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支援部隊實戰化演習等多項重大任務。

(責編:實習生(張蘭心)、王政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