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鄭州聯勤保障中心

組織無人機投送能力實飛驗証

2019年12月24日10:35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某部先遣攻擊分隊周邊道路遭破壞,彈藥、給養等物資即將耗盡,請求支援保障……”收到指令后,數架無人機載著藥品和彈藥飛向指定地域。12月上旬,鄭州聯勤保障中心組織數家無人機生產制造廠商和多家駐軍單位代表,對無人機運輸投送指揮控制能力進行實飛驗証。

8月以來,為充分挖掘無人裝備技術潛力和保障效能,該部結合部隊實際,以無人機應用為先導,邀請專家分赴所屬部隊和無人機生產制造廠商,展開研究和實訓論証,驗証無人機運輸投送指揮控制能力。

期間,他們圍繞各類作戰條件下無人機運輸投送展開調研,選用當前市場上幾款性能先進的無人機,按照運輸投送指揮控制、無人機性能,以及單機型多批次編隊投送、多機型混合編隊投送、復雜環境和惡劣天候投送、多方式拋投物資等10多項課題進行飛行試驗,掌握了大量一手數據。

該部工作人員介紹,通過管控系統進行夜間投送、多機型混合編隊投送等課題驗証,不僅對無人機運輸投送指揮控制手段、地方無人機產品能力現狀、無人運輸投送體系建設等問題有了較為詳細的掌握,更為下一步無人機參與戰場投送做好准備。

據悉,下一步該部還將結合實踐運用驗証結果和考察情況,深入研究無人機運輸投送編配模式、組織流程以及保障原則等,在上級統一部署下,組織好無人運輸投送體系建設,提升聯勤保障能力。

(責編:實習生(張蘭心)、王政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