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湖北省武漢市江岸區基層退役軍人服務站全覆蓋

家門口享受一站式服務

2019年12月24日10:38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12月上旬,湖北省武漢市江岸區在全市率先建成162個基層退役軍人服務站,組建區、街道、社區三級退役軍人管理服務機構,覆蓋全區16個街道、146個社區,該區3.9萬名退役軍人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就業創業指導、困難幫扶等服務。

江岸區是武漢市中心城區,也是駐軍大區。2018年8月,該區在全市率先開展退役軍人管理服務工作試點,先后設立了1個區中心,34個社區工作室。為打通退役軍人服務保障“最后一公裡”,今年年初的一次軍地聯席會議上,該區軍地領導確定了在每個街道、社區組建基層退役軍人服務站的想法。

走進江岸區退役軍人服務中心,筆者看到服務大廳裡,政策咨詢、關系接轉、就業創業、權益保護、信息採集服務窗口一字排開,信訪接待、安置服務、優撫服務、法律咨詢室就設在離窗口不遠的地方,前來咨詢的人絡繹不絕。前幾天,退役老兵柯著林走進服務中心咨詢優撫政策,碰見了幾位多年不見的戰友,讓他開心不已。據悉,江岸區每個社區配套建立的退役軍人服務站通過網格化管理,入戶走訪退役軍人情況,完善退役軍人生活、就業需求等信息,並為他們建立了專門檔案。

“后湖街道退役軍人服務站是江岸區成立最早的服務站,面積有1000多平方米,服務的退役軍人有300多名,”區人武部政委李興化介紹,“服務站不僅開設服務窗口,還設立了老兵之家、老兵議事廳、老兵俱樂部等。”

為服務好退役軍人群體,各服務站聯合街道政務服務中心、社會組織服務中心合署辦公,落實退役軍人走訪慰問、就業創業指導、來信來訪等工作。同時,服務站還引進了專門服務退役軍人的社會組織,以滿足退役軍人各類工作生活需求。

(責編:實習生(張蘭心)、王政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