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美不得實施國防授權法案涉華消極條款

2019年12月26日15:34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6日電 (陳羽)今天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剛才發言人提到美國總統剛剛簽署“2020財年國防授權法案”,該法案多次涉及對華遏制等內容,且含有涉台、涉港、涉疆等消極條款。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吳謙:美國當地時間12月20日,美方簽署“2020財年國防授權法案”。該法案涉華內容充斥冷戰思維,渲染中美競爭,炒作所謂“中國軍事威脅”,包含涉台、涉港、涉疆等多項消極條款,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破壞中美兩國兩軍關系發展,損害中美互信與合作。中國軍隊對此堅決反對,中方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中國堅定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奉行防御性國防政策,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中國軍事力量的發展壯大,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需要,是應對各種復雜多元安全威脅的需要,是世界和平力量的發展壯大。中國軍隊越來越多地承擔國際責任,提供更多公共安全產品,受到國際社會的普遍贊譽,這是所有愛好和平的國家和人民都有目共睹的。

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事關中國核心利益和中國人民民族感情,不容任何外來干涉。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國家與台灣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系,我們絕不允許任何人、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美方妄圖“以台制華”,完全是痴心妄想。

美方公然插手香港和新疆事務,以種種借口干涉中國內政,破壞香港繁榮穩定,抹黑中國反恐和去極端化努力,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准則,手段卑劣、用心險惡。美方任何以此遏制中國發展的圖謀都不會得逞,到頭來隻會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我們敦促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和霸權邏輯,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不得實施法案涉華消極條款,以實際行動維護中美兩國兩軍關系大局。

關於新疆問題,我多說幾句,最近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制作了兩部以新疆反恐為主題的紀錄片,我們准備了一些光盤。如果大家感興趣,結束的時候可以在門口自取。

(責編: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