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致敬退伍老兵: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

2019年12月26日15:46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6日電 (陳羽)今天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近期,解放軍和武警部隊陸續舉行退伍儀式,一批老兵告別軍營。請介紹一下今年老兵退伍的總體情況。

吳謙:士兵退役是軍隊一項例行性工作,每年都有一定數量的士兵依法退出現役。他們在服役期間戍邊守疆、保家衛國,為國防和軍隊建設作出了犧牲和奉獻﹔回到地方,他們將繼續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成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黨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始終關心關愛退役士兵,在退役士兵就業安置、創業扶持、幫扶解困、權益保障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不斷提高給他們的優撫待遇。我們相信,廣大退役士兵將會繼續發揚我軍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在新的崗位為黨和人民再立新功。

此外我還注意到,近年來退伍老兵離隊有了一些新做法,有的立功老兵坐進頭等艙,有的高原老兵乘包機回家,這樣的新聞常常見諸報端。不久前,駐永興島退役老兵離隊時,接運他們的包機還特意繞島盤旋飛行兩周,讓他們多一些時間向第二故鄉告別。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這是老兵應得的尊崇。 

(責編: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