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國第三批維和直升機分隊圓滿完成2020年首飛

【查看原圖】
機組成員完成首飛任務
機組成員完成首飛任務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20年01月06日09:28

新年伊始,萬象更新,統帥一聲令,上下齊行動,在全軍掀起新年度訓練熱潮的同時,當地時間2020年1月5日上午10時,遠在萬裡之外的中國第三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直升機分隊兩架直升機騰空而起,拉開了2020年維和任務的帷幕。

據悉,當地新年上班頭一天,該維和直升機分隊4架直升機全部出動,2架直升機搭載16名聯合國紐約視察官員和由11名聯合國和非洲聯盟駐蘇丹達爾富爾特別代表團(聯非達團)工程師隊伍組成的考察團分別飛往卡布卡比亞和尼亞拉,1架擔負薩夫奧瑪、薩托尼、戈落、尼亞拉常規備份,1架擔負醫療后送備勤任務。100%的人員、裝備出動高標准滿足聯合國不少於75%直升機隨時起飛的要求。 

該分隊副隊長、當日飛赴尼亞拉機長盧波介紹,維和就是上戰場、升空就是去戰斗,盡管任務區情況復雜、形勢嚴峻,但我們會大力發揚“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戰斗精神,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維和任務。

該分隊以陸軍第82集團軍某陸航旅為主組建,自2019年8月底部署至任務區以來,先后完成傷員緊急轉、運陌生地域偵察、要員專機運輸等任務40余項,被聯非達團贊譽為“不可或缺的航空力量”。(張延棟 郝兆建 余豪)

分享到:
(責編:陳羽、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