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春運,武警官兵呵護回家的路

【查看原圖】
1月12日,武警甘肅總隊蘭州支隊官兵在火車西站候車廳巡邏執勤,維護秩序。
1月12日,武警甘肅總隊蘭州支隊官兵在火車西站候車廳巡邏執勤,維護秩序。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20年01月15日10:15

“您的車次在2號候車廳候車,請往前走”“請不要著急,我馬上幫您聯系車站工作人員……”為確保春運期間社會面安全穩定,武警甘肅總隊蘭州支隊官兵近日在中川機場、蘭州火車站等重要交通樞紐進行巡邏執勤,為2020年春運回家路保駕護航。

在蘭州火車站,穿過返鄉的匆匆人流,一眼就看到熙熙攘攘的人流中一隊身著橄欖綠的武警官兵穿行而過。筆者在蘭州火車西站看到,不斷有旅客向執勤官兵求助,正在執勤的十六中隊上士李孟橋已連續5年參加春運執勤任務,他說:“每當看到旅客向我們投來感激的微笑,就感到特別溫暖和幸福,苦點、累點都值了。”

據悉,春運以來,執勤官兵們每天執勤長達16小時,除協同公安、鐵路等部門維護正常秩序外,還主動為過往旅客幫困解難。(攝影報道 侯崇慧 龐繼存 )

分享到:
(責編:陳羽、岳弘彬)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