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軍醫大學著力提升基層單位黨支部書記能力素質

“頭雁領航工程”為新年度開局

2020年01月18日16:4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頭雁領航工程”為新年度開局

1月上旬,空軍軍醫大學組織基層黨支部書記培訓。聽完全軍院校政治理論課教學崗位練兵比武優質課《在黨的旗幟下前進》,該校領導介紹說,他們開年專門組織集訓,就是為了引導基層單位黨支部書記對照中央軍委基層建設會議精神反思研討,明確抓建基層思路,提高基層自建能力。

集訓中,該校採取問題引入式教學、案例剖析式研討等方式,安排基層黨支部書記圍繞“立起新時代科室黨支部書記的好樣子”“組織團隊建設與管理者能力提升”等主題進行輔導授課,詳細講述支部會議記錄、黨員發展程序、支委會議題確定等內容,梳理出一幅幅清晰的黨務工作“流程圖”,引導大家把專業研究和科室管理結合起來,實現黨務與業務協調發展。

課上學習聚精會神,課下討論熱火朝天。授課結束后,參加集訓人員圍繞“科室支部書記的名與實”等課題展開集中討論交流。聯動一盤棋、強軍創造力、安全一本賬……這些頻頻出現的關鍵詞,不斷激發黨支部書記們抓班子、帶隊伍的思想火花。

集訓結束,各單位黨支部書記紛紛簽訂任期目標責任書,研究制定發展規劃、明確建設目標、厘清建設思路。醫學電子學教研室支部書記張楊高興地告訴筆者:“學校著眼精准化培訓與常態化幫帶,在基層啟動‘頭雁領航工程’,推進科室支部書記管黨治黨能力建設,推動實現黨課教育全覆蓋、機關幫帶全過程、基層組織全達標。”

培訓班結束后,黨支部書記們回到各自戰位,率領團隊迅速投入到新學期備課試講、臨床醫學課程整合、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申報、軍事醫學重大專項預研等任務中。一位基層黨支部書記說:“新年度練兵備戰的號角已經吹響,我們必須隻爭朝夕,不負韶華,為實現強軍目標貢獻智慧力量。”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