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久別重逢,“全國模范退役軍人”胡兆富與老戰友闊別70年再相聚——

“這是我們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禮物”

2020年01月18日16:5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這是我們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禮物”

1月7日晚,2019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驕傲”人物評選活動揭曉儀式在浙江省人民大會堂舉行。活動現場,在主辦方的精心安排下,獲獎者、93歲的“全國模范退役軍人”胡兆富還收獲了一份驚喜——70年未謀面的老戰友、92歲高齡的高華忠特地趕來與他見面。在槍林彈雨中經歷過無數次生死考驗的兩位老人,在解放戰爭結束后匆匆別離,沒想到有生之年還能再次相聚,兩人難掩激動,緊緊相擁(右圖,右為胡兆富)。

1月10日上午,高華忠來到胡兆富家中拜訪。這一次,兩位老人相聚了一整天,他們手拉著手回憶往昔崢嶸歲月,還一同前往東明湖公園革命烈士紀念碑敬獻花圈,祭拜英烈。

“這是我們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禮物。”依依惜別之際,兩位老英雄相約,春暖花開時,在高華忠的家中再相聚。文圖 周志英 )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