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哈梅內伊要求徹查墜機事件 譴責美國“刺殺”蘇萊曼尼

2020年01月18日16:5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哈梅內伊要求徹查墜機事件 譴責美國“刺殺”蘇萊曼尼

據伊朗國家電視台17日報道,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當天發表公開演講,敦促各方盡快查清烏克蘭客機墜毀事故,並嚴厲譴責美國針對伊朗高級將領的刺殺行動。

這是哈梅內伊近年來首次主持主麻日聚禮並發表公開演講。根據電視直播,哈梅內伊表示應全力調查這一“悲痛”事件,杜絕此類“災難性事故”再次發生,並向死者家屬致以慰問。

同時,哈梅內伊嚴厲譴責美國“刺殺”伊朗高級將領、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卡西姆·蘇萊曼尼。哈梅內伊稱美國此舉為“懦夫行徑”,嚴重損害了其“超級大國聲望”。

據伊朗國家電視台報道,聚禮結束后,伊朗多個城市出現支持蘇萊曼尼和伊朗政府的民眾游行,聲討美國暴行。

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客機8日早晨從德黑蘭霍梅尼國際機場起飛前往烏首都基輔,但起飛后不久墜毀,機上167名乘客和9名機組人員無一生還。伊朗軍方11日發表聲明,稱失事客機系被伊朗軍方“非故意”擊落,事故是“人為錯誤”導致。

1月3日,蘇萊曼尼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外遭美軍空襲身亡。伊斯蘭革命衛隊8日凌晨向駐有美軍的兩個伊拉克軍事基地發射了數十枚導彈進行報復,但並未造成美方人員傷亡。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