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波音測試新型激光炮武器 與上百架無人機進行對抗

2020年01月18日16:5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波音測試新型激光炮武器 與上百架無人機進行對抗

據“防務博客”網站1月17日報道,美國波音公司近日表示,其最新研制的激光炮系統已通過五項測試,其間與100架無人機進行了對抗測試。

波音公司發布消息稱,該公司加緊測試最新型激光武器系統,工作人員對不久前研發出的針對無人機的激光炮的性能進行了檢測。新激光武器系統的主要優勢在於它的簡單、輕便,而且可以進行操作設置。該系統為美國遠征部隊研發,包括部署在歐洲的部隊。

報道稱,這種緊湊型激光武器系統(CLWS)裝置的激光功率為2千瓦,如有必要使,可將其安裝在“史崔克”裝甲車或配備供電和冷凍系統的特制集裝箱上。

波音公司表示,最新型激光炮系統已成功通過五項測試。其間,該系統與100架無人機進行了對抗。需要指出的是,2018年已向美軍交付多個CLWS系統,而且在半年時間內完成了境外部署。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