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伊拉克和約旦外長討論緩和地區緊張局勢等問題

2020年01月19日10:2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伊拉克和約旦外長討論緩和地區緊張局勢等問題

伊拉克外長哈基姆18日與到訪的約旦外交大臣薩法迪在巴格達舉行會談,雙方討論了緩和地區緊張局勢和打擊恐怖主義等問題。

薩法迪在會談后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說,他將把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的信轉交給伊拉克總統薩利赫和看守政府總理阿卜杜勒-邁赫迪。該信件強調約旦支持伊拉克維護安全與穩定,呼吁地區與國際社會尊重伊拉克主權。

哈基姆說,雙方討論了地區最新事態發展,特別是如何緩和地區緊張局勢和防止伊拉克成為地區沖突的戰場。哈基姆表示,地區緊張局勢升級增強了恐怖分子的重組能力,破壞了國際社會在打擊恐怖主義方面的努力,有可能引發更多地區沖突。

本月3日,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卡西姆·蘇萊曼尼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外遭美軍空襲身亡。作為報復,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8日凌晨向伊拉克境內兩個駐有美軍的軍事基地發動了導彈襲擊。美伊矛盾升級導致中東海灣地區局勢持續緊張。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