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外長:伊朗誤擊客機時美戰機疑似陳兵邊境

2020年01月19日10:2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俄外長:伊朗誤擊客機時美戰機疑似陳兵邊境

俄羅斯代理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17日說,伊朗8日誤擊烏克蘭客機當天,多架美國F-35戰機疑似在伊朗邊境上空。

拉夫羅夫在年度記者會上說,伊朗8日向駐伊拉克美軍基地發射導彈后,“至少6架F-35正在伊朗邊境上空”。

拉夫羅夫沒有提及消息來源,僅說這一信息尚未獲得証實,“但我想強調,在那種情況下,緊張是常理”。

伊朗8日凌晨向駐伊拉克美軍基地發射多枚導彈,報復美軍襲殺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卡西姆·蘇萊曼尼。發射數小時后,烏克蘭航空公司一架客機在德黑蘭霍梅尼機場附近墜毀。

伊朗11日承認,伊朗軍方8日處於高度戒備狀態,防備美軍報復,由於人為失誤,發射導彈擊落客機。拉夫羅夫說,伊朗“預期美方將發動新的打擊,但不知道以什麼方式”。

伊朗承諾追究相關人員責任,已經逮捕一些嫌疑人。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