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抗疫一線護士長致患者:別怕!我們與你在一起!

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 曾華

2020年02月03日12:11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1月30日早上,我再次進入隔離病房。“大爺,您的早飯來啦”“大爺,您多吃一點吧,有助於身體恢復!”

這就是我——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曾華,在病房對患者說的話.隔離病房的護理工作平凡卻也不平凡。平凡的是,每天同往常一樣,要給患者測量體溫、輸液、發藥、抽血、打水、送飯、倒尿等。不平凡的是,這其中每一個步驟都伴隨著會感染的高風險。醫護人員很辛苦,但我知道,患者的壓力同樣也很大,在這樣一個特殊的病房裡,他們一定更加無助,所以每次護理病人時,我都會跟病人聊一聊天,給他們鼓鼓勁。

我是一名軍隊文職人員,參加工作已有22個年頭了,從懵懂無知的小護士變成了獨當一面的護士長。這22年來,不僅有前輩后輩的鼓勵,更有患者的信任,加之軍隊醫院的熏陶,我深知自己不僅是一名護士,更是一名軍隊人員,所以任何時候,隻要祖國需要,隻要人民需要,自己都會第一時間站出來,完成組織交付的任務。因此,在1月24日凌晨接到電話的時候,我隻說了五個字,“啥時候出發?“

患者生病的時候是最無助的,醫護人員要做的,不僅僅是治療他們的身體,也要維護他們的尊嚴,所以關心患者、鼓勵患者也是醫護人員的職責所在。每次進入隔離病房,雖然患者看不到我們臉上的表情,但一定能感受到所有醫護人員對他們的關心和鼓勵。“在鼠年春節這個特殊的時期裡,能在一起過春節也是特別的緣分。”我有時候真想告訴患者,“別怕,我們所有醫護人員都與你在一起,陪你度過難關,戰勝疫情,健康起來!“(整理:蘇思雅 劉琦)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